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正文

长岭炼化成功开发生产专用防水沥青

日期:2020-08-24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飞 张勇 王朝晖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4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防水沥青 中国石化

截至8月19日,长岭炼化为东方雨虹连续批量供应专用防水沥青1500多吨,质量等各项技术指标满足客户要求,标志着长岭炼化与东方雨虹联合开发的专用防水沥青项目获得成功,以优质的产品质量打开了新兴沥青产业市场,为企业培育出新的效益增长点。

长岭炼化沥青厂是中国石化中部地区道路沥青仓储中转和高端沥青改性加工生产基地,为“东海牌”沥青在中南部地区市场开拓和企业资产板块处僵治困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市场对防水卷材用沥青的需求量大,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了增强沥青产品适应市场的能力,进军防水卷材用沥青生产领域,长岭炼化主动与东方雨虹取得联系。从2016年开始,两家建立完善的联系机制,成立技术攻关团队,发挥双方地域、资源、技术优势,以长岭炼化重质油品为原料,启动防水卷材用沥青开发。

经过对加工原油、常减压装置馏出口减渣等原料性质跟踪检测,及系列技术交流,认定长岭炼化具备防水沥青生产能力。2019年底开始,针对原料指标要求,经过系列调整及优化操作,长岭炼化产出了性质合适的防水沥青生产原料。通过大量实验,今年5月产品中试成功,东方雨虹评价良好,8月起,开始批量生产。

将炼油生产过程中副产的重质油品加工成防水沥青,将大幅提高低附加值油品的综合利用率及商品价值,做大炼油项目加工量,加大整体产品结构分布的调节空间,带动汽柴油、航煤等多种高附加值油品更高水平的高产稳产。同时,项目将大幅降低东方雨虹分支生产机构的原料中转运输成本,双方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和效益链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