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墨西哥湾近60%石油生产暂停!怎么回事?

日期:2020-08-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吕佳敏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4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原油市场 原油需求

据8月24日最新报道,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预期数据显示,受“劳拉”(Laura)和“马尔科“(Marco)双风暴的影响,该国墨西哥湾区57.6%的原油产能和44.6%的天然气产能已经暂时关停。该地区的原油产量也将因此减少约106.56万桶/日,这是否会对全球的石油供应造成影响,进而影响到国际油价呢?


美国离岸运营商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前,在该地区的643个海上平台中,已有114个开始关闭海上设施、撤离员工,占比达17.73%。其中不乏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等全球最大的几个石油生产商。

8月24日报道,上周,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再度趋向于不平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国原油开采活动增加。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透露,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环比持续增加,显示能源开采活动正在恢复。而此时,美国原油产能的下降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供需不平衡的态势。受此影响,WTI原油高开并一度短线拉升。

要知道,此前,欧元区经济复苏速度缓慢以及印度原油进口量大降,引发了市场对全球原油需求萎缩的担忧。数据显示,7月份印度进口原油总量创下11年来的最低纪录,较去年同期大跌36%。在原油供需不平衡之际,布伦特原油上周累计下跌约1%。

在全球原油需求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国旺盛的需求成为国际原油市场正常运转的重要推动力。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累计进口了3.2亿吨原油,同比上涨12.1%。同时,低迷的原油市场也为中企购油提供了非常大的优惠。据我国海关总署统计,今年我国的原油进口均价大跌29.7%。因此,在8月21日一箱成品油约上涨3.5元后,后续我国成品油价上涨空间较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