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需求复苏受到挑战 油价跌破43美元

日期:2020-08-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5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品 石油库存 原油加工量

随着原油进口持续走低,炼油厂限制燃料产量,美国石油库存正逐渐减少,但缓慢的下降步伐突显出石油市场再平衡的疲软性。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报告称,上周原油和成品油总库存下降,为六周来第五次下降。

上周库存减少了500万桶,相比7月初创纪录的21.1亿桶减少了2300万桶。

原油(-400万桶)和汽油(-300万桶)库存下降,而馏分燃料油和喷气燃料库存保持不变,其他产品出现小幅上涨。

原油库存仍比五年季节平均水平高出4%,但这比7月中旬近6%的盈余有所改善。

汽油库存高于平均水平7%(但低于4月中旬的12%),馏分油库存高于平均水平24%(低于6月初的29%)。

燃料消耗量仍远低于正常水平,但通过限制原油加工,炼油厂正逐步减少过剩库存。

过去四周,供应国内市场的石油产品总量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2%。与此同时,炼油厂的原油加工量低于平均水平15%。

尽管原油加工受到限制,但原油库存继续下降,部分原因是进口速度异常缓慢,尤其是从沙特阿拉伯进口。

原油库存正在缓慢恢复正常,但第二季度末进展慢于预期,主要原因是COVID-19流感大流行对消费的持续影响。

在发表的最新评估报告中,欧佩克+部长级联合监测委员会提请人们注意石油市场的“脆弱性”,尤其是在消费方面。

如果消费恢复速度继续慢于原先的预期,欧佩克+最终将不得不修改其生产计划,以便在更长时间内进一步削减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