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首口干热岩固井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0-08-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栗强 张双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原石油 首口干热岩马头营M1井

近日,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首口干热岩马头营M1井177.8mm套管产层固井一次成功,干热岩固井开发取得新进展。

干热岩是一种新兴地热资源,地下储量巨大。马头营M1井地处唐山市乐亭县东南沿海,该项目钻获的干热岩资源可应用于发电、供暖、农业、旅游休闲等领域,实现地热资源梯级综合利用对节能减排、治污减霾具有重要意义,环保价值十分明显。

2019年9月,中原 石油工程固井公司高效完成了该井339.7mm套管注水泥固井施工,固井质量优质,热电导率等指标达到甲方要求,为后期热能开采降低热损失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此,甲方将177.8mm套管产层固井的任务再次交给了中原固井。

干热岩井对固井质量有着较高的要求,除了需要固井质量优良,还要求热传导率小于0.28W/m·K。该公司从政治高度认识马头营M1井的重要性,充分掌握地层情况,抽调骨干设备人员,克服该井整井温度高、一次封固段长等难点,反复调整优化水泥浆体系配方,针对性完成小样水泥浆试验60多套,最终调试出满足该井需要的高温双凝水泥浆体系,并根据井下工况,优选耐高温的分级箍和裸眼封隔器保障了固井施工安全。经过3个多小时连续施工,优质高效的完成了马头营M1井177.8mm套管产层固井,为该区块干热岩勘探和开发部署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