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石化油服2020年上半年净利2.98亿下滑41.4%

日期:2020-08-26    来源:挖贝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油服 钻井工程 油气勘探开发

石化油服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32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亿元,同比下滑41.4%。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655.4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3.75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9%。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中国经济运行也受到影响,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同期下降1.6%;国际原油市场受宏观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均价低于上年同期,北海布伦特原油现货平均价格为40.2美元/桶,比上年同期下降39.1%。受此影响,油公司减少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对油田服务行业带来较大冲击;但国内三大油公司持续推进油气勘探开发,给本公司工作量提供了支撑。

资料显示,石化油服共有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地球物理、钻井工程、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和工程建设,五大业务板块涵盖了从勘探、钻井、完井、油气生产、油气集输到弃井的全产业链过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