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高科石化2020年上半年净利206.28万下滑76.27%

日期:2020-08-26    来源:挖贝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科石化 原油价格 润滑油产品

高科石化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103,099.37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2,753.28元,同比下滑76.27%。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761,759,548.43元,较上年度末下滑5.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41,329,340.45元,较上年度末下滑0.23%。

据了解,报告期内,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加之民营企业资金仍趋于偏紧、特别是制造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开工不足,同时,公司的主要原材料基础油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化持续下滑,且润滑油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导致公司一季度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下跌、收入下滑而导致亏损,二季度,随着市场的逐步复苏,公司也采取了加大营销力度,但整个制造业市场仍趋于缓慢复苏中,面对这些不利的大环境因素,公司继续调整战略,加快高品质润滑油剂产品的研发力度,注重盘活现有资产,保持资产的流动性和现金流量的合理性,防止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给企业未来带来更多的风险,继续采取了优化产品结构,销售体系和销售政策的完善、加强采购规划与库存管理等降本增效措施,尽可能的规避原材料价格大幅度波动带来的对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实现稳定和保持高品质润滑油产品优势,扩升产品的服务。一是继续强化高品质润滑油品的开发力度。公司依托省技术研究中心这个平台,聘请了行业内多名资深专家、教授,进行产品、技术等方面的研发。上半年,公司在近二年产品结构调整的基础上,继续加强高品质润滑油产品的市场开拓力度与研发力度,如风电阻尼液的开发,复合磺酸钙产品的优化,金属加工挥发工艺油产品的优化等,这些产品的开发应用,为公司进一步拓宽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管控,报告期内各项期间费用支出均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公司着重提升产品品质与客户服务,继续完善了大终端客户部、区域市场部、车用油市场部、售后服务部等职能部门的职责考核,通过半年来的运作,成效明显。三是顺利完成权益分配工作,公司以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89,10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0.40元(含税),共计3,564,380.00元,于2020年6月17日实施完成。

资料显示,高科石化主要从事各类润滑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