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庆油田首次成功应用轴向漏磁内检测技术

日期:2020-08-2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峰 闫贵林 杨永坚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6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咸阳输油站 油田管道

“经现场检查,内测器结构完好,检测数据完整。这标志着长庆油田庆咸管道全长226公里的轴向漏磁内检测技术首次试验获得成功。”8月20日,负责这次试验的现场指挥长庆油田输油二处处长张兴华说。

8月10日15时30分,经过31个小时50分钟的运行,长庆油田重点长输管道——庆咸管道内最后一枚漏磁检测球体顺利到达咸阳输油站收球工艺区,并一次顺利收取。

长庆油田首次应用管道轴向漏磁内检测技术现场试验获得成功,将对确保油田重点长输管道良好运行、消除安全环保风险、加快智能管道建设步伐提供技术支撑。

长庆油田有6条超200多公里的重点输油长输管道,通过地下管网输往甘肃兰州、宁夏银川和陕西咸阳的炼化企业。

为确保输油管道安全运行,今年年初以来,长庆油田加快智能管道建设步伐,积极构建管理体系,制定配套应急措施,全面推行管道运行长效机制,以安全环保、创新创效为主线,持续推进全油田管道智能化建设。

长庆油田此次作为首条内检大数据集成分析试验的庆咸管道,起于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终点到达陕西省咸阳市,是长庆油田主力生产区块陇东油区原油外输的大动脉,向长庆石化日输送原油1万余吨,年输送原油达360多万吨。这条输油管线目前已连续运行15年,存在管道结蜡、积水等问题,严重影响管道的输送效率。为此,作为管理庆咸重点输油管线的输油二处应用新技术,组织开展前期联络线、庆咸线、铁西线、曲西线等4条主管道内检测,实施长输管道清管作业常态化,有效减缓管道腐蚀速率,消除隐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