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百口泉采油厂石炭系油藏试验井获高稳产

日期:2020-08-2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镭馨 刘蓓蓓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油流 石炭系油藏 新疆油田

截至8月22日,新疆油田百口泉采油厂古53井区石炭系油藏新投油井b9852投产已满2个月,日均稳产油30吨,约是同区油藏已投产单井的2倍,刷新古53井区持续高稳产工业油流新纪录。

古53井区石炭系隶属基质—裂缝双重介质油藏,储层岩性复杂、甜点区域预测难度大,先后经历两年直井试验、两年一轮水平井开发试验及多轮注二氧化碳措施,虽取得一定效果,但整体采出率偏低。

为探索石炭系油藏效益建产方式,科研人员深化油藏地质认识,转变开发思路,选取井距偏大、油层厚度大、邻井试采效果较好的区域部署试验直井b9852,评价效益开发可行性。b9852井持续的高稳产证实了其油藏剩余潜力及直井效益开发的可行性,为后续油藏的开发部署调整提供了有力依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