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恒逸石化2020年上半年净利19亿增长48.99% 文莱炼化项目投产营收增加

日期:2020-08-31    来源:挖贝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3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逸石化 炼化项目 原油加工能力

恒逸石化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14,424,393.64元,同比下滑5.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2,306,675.14元,同比增长48.99%。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93,263,267,485.33元,较上年度末增长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4,309,439,099.94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54%。

据了解,报告期内2020 年上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OPEC减产不达预期等“黑天鹅”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大跌至近年来的低位,油价恐慌性下跌给下游化工化纤企业带来严峻挑战。但随着世界各地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原油需求增加,叠加OPEC+产油国的深度减产政策,油市供需两端出现了改善迹象。

报告期内,公司原油加工设计产能800万吨/年,已披露拟新增原油加工能力1,400万吨/年;参控股PTA产能1,350万吨/年,在建拟新增PTA产能600万吨/年;己内酰胺(CPL)产能40万吨/年;聚酯纤维产能650万吨/年,在建拟新增聚酯纤维产能181.6万吨/年;聚酯瓶片产能200万吨/年,产能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报告期内,在新冠疫情持续爆发、原油价格暴跌下文莱炼化项目实现了平稳运行,持续高负荷生产,成品油、化工品等产品销售顺畅,炼油产品、化工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90.46亿元、15.42 亿元(该数据为对外销售金额),竞争优势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PTA业务加强生产技术管理,优化运营能力,公司控股的浙江逸盛实现产销量242万吨和 241万吨。浙江逸盛(含宁波恒逸贸易有限公司)共实现净利润5.71亿元;参股的大连逸盛和海南逸盛则分别实现净利润 3.68 亿元和 1.70亿元。2020年上半年PTA业务并表范围毛利率为 9.18%,保持业内领先水平。

资料显示,恒逸石化主营业务为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石油化工产业集团之一,目前已形成“涤纶+锦纶”双轮驱动的石化产业链核心业务,石化金融、供应链服务业务为成长业务,差别化纤维产品、工业智能技术应用为新兴业务,逐步完善和提升“石化+”多层次立体产业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