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惨遭巨额亏损,最大的“雷”爆了

日期:2020-08-31    来源:知顿ZhiDun

国际石油网

2020
08/31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中国石化 油气需求

距离上市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披露大限越来越近,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A股2020年财报最大的“地雷”正在渐渐引爆。

如:8月27日晚间,两桶油之一的中国石油曝出业绩“雷”,上半年净亏损299.8亿元,成为目前A股已披露财报企业中的“亏损王”;西水股份紧随其后,爆出更大的雷,2020年上半年净亏损270.9亿元,相对应的西水股份的市值不足100亿;8月28日晚间,海航控股、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四家上市航企公开发出公告称,其上半年业绩分别净亏损118.23亿元、94.41亿元、85.42亿元、81.74亿元......

而对于我国的石油巨亏,市场已经有了预期。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都不景气,石油巨头上半年的日子也都很不好过。从今年的第二季度来看,壳牌亏损181亿美元、BP亏损168亿美元、雪佛龙亏损83亿美元、埃克森美孚亏损11亿美元......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末期,中国石油曾交出一份非常惨淡的答卷,在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了162.3亿元。以2020年第一季度91天进行计算,我国石油每天亏损金额高达1.8亿元。与此同时,中国石化也交出了一份不堪入目的季报,巨亏197.8亿的一季报。按照同样的算法,其相当于每天亏损2.2亿。

根据Wind所发布的数据了解到,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刷新了中国石油以及中国石化上市以来的亏损纪录。在今年的8月27日,中国石油披露2020年中报,在上半年实现营收9290.45亿元,同比下滑了22.3%。归母净利润亏损了299.83亿元,同比下滑了高达205.5%。其实相当于上半年日均亏损1.6亿元。

如今市场中最关心的是,为何中国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元?根据中国石油披露了解到,其亏损主要来自炼油与化工板块和销售板块,其分别亏损了105.4亿元、128.92亿元。而勘测与生产以及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在2020年上半年分别实现盈利103.51亿元、143.72亿元。

对于这样的数据,中国石油直言道:受国际油价大幅度下跌以及国内油气需求严重萎缩的不利影响,集团生产经营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

让我们追溯到在今年的上半年油价表现,北海布伦特原油现货均为每桶39.95美元,同比下降了39.4%;WTI原油现货均价为每桶36.59美元,同比下降了36.3%。就在8月27日的晚间中期电话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以及党组书记戴厚良公开表示:第二季度以来,公司的经营状况逐月向好的方向发展,财务状况总体变得更加稳健,营业收入下降幅度低于国际油价降幅,实现利润自2020年六月份开始由负转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