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湛江海事保障中科炼化首批汽油装船出港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作者:刘毓林 曹继兵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2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炼油装置 化工装置

9月2日8时50分许,装载1.38万吨汽油的“东方油11”轮缓缓驶离中科炼化成品油码头,这是中科炼化首批92号汽油(国六B)通过码头装船外运出厂。

据了解,为确保该船航行作业安全,湛江海事局严格监管、精心服务,全力保障首船汽油安全出港运往茂名水东。在得知该船作业计划后,海事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召集中科炼化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货物安全装船和船舶靠离泊作业方案;在装船作业前,海事人员利用海事监管服务平台,仔细审查危险货物安全适运及船舶适装申报资料,同时与船方沟通,督促落实洗舱作业防污染措施,做好船舶适装准备;在装船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登轮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防污染设备、船岸安全检查落实情况、船舶配员、导助航设备设施等。

此外,在船舶离泊过程中,该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还利用VTS、AIS、CCTV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向“东方油11”轮提供各类信息服务,同时对码头周边过往船只实行全方位监控,对附近航道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合理优化交通组织,确保出港安全。

据悉,“东方油11”轮:湛江籍,船长150.66米,宽21.6米,型深12.5米,满载吃水9米,参考载重量22368.8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