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将考虑在全球范围内裁员

日期:2020-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寅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英国石油公司

据媒体9月2日报道: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在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自愿裁员计划后,正在评估是否要在全球范围内裁员。

也就是说,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周三表示,它已为其澳大利亚雇员启动了一项自愿裁员计划。

该公司补充说,该计划是在对其当前和未来的项目工作进行广泛审查之后进行的。

埃克森美孚公司表示,选择参加这项自愿计划的员工将被要求在9月份之前表达意向。该项目面向墨尔本、吉普斯兰、悉尼、阿德莱德和珀斯的所有员工。

参加该计划的员工将得到公司的扶持,包括再就业服务。

该公司表示:“该计划将确保公司能够度过这些前所未有的市场环境。”

该公司并没有说明将裁减多少员工,但声明称自愿裁员计划适用于所有表示有意向的员工。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是最新一家开始裁员的大型石油公司,其裁员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燃料需求出现历史性暴跌。例如,英国石油公司(BP)在6月初宣布,今年将在全球裁员1万人。其他裁员的公司包括哈里伯顿(Halliburton)和森马(SembMarine)等。

该公司已经将资本支出削减了100亿美元,至230亿美元左右。埃克森美孚还在8月份表示,计划削减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以捍卫其股息。此前,该公司在第一和第二季度报告了亏损——35年来首次连续出现季度亏损。

埃克森美孚发言人凯西·诺顿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路透社:“我们正在逐个国家进行评估,以评估可能的额外效率,以调整我们的业务规模,使其在未来更加强大。”

上述言论标志着一种转变,因为埃克森美孚曾在7月对路透表示,没有因疫情而裁员的计划,也没有在今年的员工评估中设定裁员百分比目标。

同样在澳大利亚,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也在寻求出售其在巴斯海峡油气合资公司(Bass Strait oil and gas joint venture) 50%的股份,这可能为他们带来30亿美元的收入。

目前,在巴斯海峡组建合资企业有点不受欢迎,因为必和必拓上月还透露,计划出售所持合资企业50%的股份,以便专注于价值更高的石油资产。

分析师们猜测,除了在巴斯海峡(Bass Strait)的持股,埃克森美孚还可能出售或关闭其位于墨尔本的阿尔托纳(Altona)工厂,这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炼油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