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镇海炼化轻烃基地项目破土动工

日期:2020-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华赟 段文龙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炼化项目 石化基地

9月1日上午,镇海炼化轻烃基地项目破土动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土建施工阶段。

轻烃基地项目是镇海基地配套项目之一,由中国石化与瑞福特、海江投资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包括1台12万m?低温丙烷储罐、6台3000m?丁二烯球罐、4台3000m?丙烷球罐等烃类储罐及配套公用工程设施、装车设施。该项目投产后,将充分发挥镇海基地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成本优势,提高镇海基地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提供坚实保障。

该项目的建设作业面广、工序深度交叉,镇海炼化项目管理部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有条件的加快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干”,桩基施工期间,克服疫情、梅雨季节天气等不利影响,组织EPC总承包、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对影响设计出图、材料到货、现场施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统筹协调,通过组织开展“送课上门”、承包商管理体系检查、专项质量点检查等措施,持续加强安全、质量、进度过程管控,有序推进项目总体实施进度。

8月底,项目累计打桩5250根,达到全部桩基的74.59%,具备了土建施工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