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欲“断供”美国?原油出口跌至35年最低

日期:2020-09-0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齐慧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出口交货量 原油产销 原油装载量

4月沙特向美国每日出口130万桶原油。这是自1985年以来沙特对美国石油出口的最低水平。沙特对美国8月份的原油出口交货量可能跌至17.7万桶/日。

据外媒最新报道,船只追踪信息显示,上个月沙特油轮装载量约560万桶/日,比7月份略有增加,然而,输往美国的原油桶数继续减少。进口数据显示,沙特对美国8月份的原油出口交货量可能跌至17.7万桶/日,为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自7月以来,沙特对美国的出口在不断锐减,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

4月沙特向美国每日出口130万桶原油;

5月和6月间,从沙特驶向美国的油轮数激增(美国从沙特进口的原油数量一度接近六年新高)。几乎每天都有满载着沙特原油的大型油轮靠岸,叠加疫情对美国石油需求的影响,这直接推高了美国原油库存。

到了7月,沙特对美国出口急剧下降。据金十此前报道,7月最后一周沙特对美国出口的石油总量仅为19万桶/日,是十年来第二低的单周水平。

8月,沙特对美国出口量进一步下挫至17.7万桶/日,这是自1985年以来沙特对美国石油出口的最低水平。

众所周知,沙特一直是美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之一,2019年,它是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美国第三大石油供应国。

而沙特“断供”美国此举,可能意在昭示该国为提振油价的决心。一直以来,对于沙特来说,要向油市发出该国在努力削减原油供应的信号,没有比削减对美国原油出口更有效和更直接的方式了。

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是现存主要原油消费国中唯一一个每周公布原油库存和进口数据的国家(每周三的EIA报告),通常这份报告揭露美国最新的原油产销、库存和进出口数据,是油市最新动态变化的指南针之一。

众所周知,石油库存过剩会拖累油价,而这种效应在美国最为明显。这也是沙特将目光聚焦在美国身上的原因。

不过,沙特此举放在如今的效果如何,已经有目共睹了。周四,WTI原油跌至40美元上方,回吐8月以来的大部分涨幅。

此外,这个进口数据依然存在很大的变数。外媒分析指出,政府数据处理方式和飓风会使情况进一步复杂化。

首先,沙特一批49.6万桶的原油于8月21日到达德克萨斯州的亚瑟港,尽管直到三天后海关才对其进行处理,目前尚不清楚这批原油是否包含在EIA数据的统计中。

其次,上周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飓风劳拉影响了船运,可能也会令数据统计产生误差。

外媒指出飓风来袭前,60多名油轮在美国墨西哥湾西部寻求庇护。 8月中旬之后,沙特只有2艘超级油轮被安排到达该地区,另外的都运往东海岸。

墨西哥湾地区的超级油轮通常将货物卸载到较小的船只上,然后再运送到进口码头,这个转运可能会导致进口数据出错。一个超级油轮能够运输200万桶原油,而一艘普通油轮每天可能只能运输28.5万桶,当中出现巨大的数据差异。

WorldOil分析师指出,一艘油轮从沙特阿拉伯到达美国墨西哥湾或西海岸要花五到六周的时间,这意味着8月份离开沙特的船只至少要到本月中旬才能到达美国。

因此,未来几周投资者尤其需要关注沙特的原油装载量情况,如果没有证据表明当中出现了重大变化,那么美国从沙特的石油进口低迷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