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油田油套管回收利用 节约费用995万元

日期:2020-09-0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罗建东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气生产成本 油套管

9月4日,又一批油管通过了吐哈油田物资保障中心油套管修保站质检员的严格检验,合格率为100%。

这批油管是从吐鲁番采油管理区井场回收,经过筛选、热清洁、管端锯切、通径、螺纹加工、整体试压等16道工序,最后修复如新的旧油管。截至9月4日,修保站已修复油套管1.3027万根,比购买新的油套管节约费用995万元。

近年来,吐哈油田十分重视油套管的回收、修复和利用工作,将其作为降低油气生产成本的重要举措。

油田开展检泵、冲检等修井作业,鄯善、鲁克沁、吐鲁番和三塘湖等几个采油管理区都会将施工人员发现的每一根磨损或腐蚀的油管、套管从井场回收,积攒到一定数量后集中送往物资保障中心油套管修保站。

修保站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挑选,将管体变形、腐蚀和偏磨严重的油套管作报废处理;对损伤程度低、表面麻坑浅的油套管送入油套管修复线,重新加工、修复。

油套管修复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修复工艺和流程进行精细操作,每完成一道工序都要认真自检。为防止新加工的螺纹在挪动和搬运中受损,修保站给每一根油套管的管端都戴上一个螺纹保护器。

油套管下线后,修保站专职质检人员还要对成品的质量进行全面把关,确保送达到井场的每一根油套管都是合格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