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重点探井史平147井顺利交井

日期:2020-09-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强 秦海敏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8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石油 中石化 石油工程

8月29日,由胜利石油工程黄河钻井70578队施工的中石化重点探井史平147井顺利交井。该井完钻井深4976米,最大井斜92.9度,水平位移 1521.46米,水平井段长1133.00米。

该井的成功钻探,创公司在胜利油区应用合成基钻井液施工最深水平井纪录,在探井水平段取心、合成基与复合盐水钻井液结合固井两个方面填补了公司相关领域的施工空白。

史平147井原设计井深4856米,是油气勘探管理中心部署的一口高难度大位移水平探井,钻探目的是利用水平井寻求该区块油气产能突破。该井存在油层埋藏深、技术套管下深浅、水平位移长、轨迹控制要求高等钻井难点。施工中,为进一步证实该区域地层地质构造,甲方在井深4201米增加了水平井段取心钻井任务。

公司70578队承担此次施工任务。开钻前,技术部门领导和包井工程师严格落实技术交底,完善各项技术措施和施工预案,力求精准施策、科学施工,注重抓好钻井过程管控,强化现场技术指导,解决施工中的一系列技术难题,为该井安全施工提供了技术保障。70578队认真执行技术措施,严格人员管理、强化协作配合、精细施工操作,全井未发生任何井下事故,顺利完成探井施工,为公司今后承揽更高难度的施工井,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