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北海炼化喜获“广西工业龙头企业”称号

日期:2020-09-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质朴 张远才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炼化 清洁能源 石油焦

广西壮族自治区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9月4日,授予北海炼化“广西工业龙头企业”荣誉称号。

北海炼化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个年纳税超百亿的工业企业。2012年至2019年共加工原油4480.23万吨,营业收入2416.78亿元,实现利税1000亿元,工业引领作用明显,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突出。

北海炼化践行“质量永远领先一步”“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理念,突出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推进油品质量升级和高品质产品生产,保障清洁能源和优质化工产品供应。北海炼化是广西清洁能源的主力供应商,市场占有率77%以上,近三年新增市场50%,市场占有率平稳增长。近年来,公司国V、国VI标准汽、柴油产品质量均提前实现。2018年10月,为保障云南省市场需求,生产国Ⅵb标准汽油产品,比国家规定提前4年达到Ⅵb标准。2020年北海炼化新开拓了玉林机场,航煤供应机场增加到了7个机场。公司石油焦产品深受国内和国外主要碳素厂家欢迎,目前公司已经成为系统内主要石油焦出口基地。

北海炼化致力于安全绿色发展,优化生产,挖潜增效,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及环保及能耗指标在同规模炼油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吨油利润、人均创效、吨油费用稳居中石化炼化企业前三位,连续8年实现安全环保生产。公司荣获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炼油装置“四年一修”长周期运行优胜单位。2020年列入中国石化“五年一修”长周期运行试点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重视北海炼化的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在保持清洁燃料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向特色化工转型。近年来,自治区授予北海炼化强优工业企业、绿色工厂、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