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壳牌以高达2亿美元价格收购科斯莫前沿勘探资产

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石油交易 石油资产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科斯莫能源表示,已同意以至多2亿美元的价格向壳牌出售部分前沿勘探资产权益。

壳牌将收购科斯莫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苏里南、纳米比亚和南非近海区块的权益,这些区块将先期支付1亿美元。该交易还包括在资产组合中钻取的前四口探井每次商业发现时应支付的或有付款5000万美元,总额上限为1亿美元。四口井中的三口目前计划在2021年开采。

科斯莫表示,公司将动用至多三分之一的初始收益,在墨西哥湾测试两个以基础设施为主导的高质量勘探前景,每一个都提供了一个低成本、低碳开发计划的枢纽规模潜力。

该公司表示,预计将使用剩余收益减少其信贷融通项下的未偿借款。

科斯莫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G.Inglis表示:“通过此次交易,我们将继续将我们的勘探组合集中在已探明的盆地上,这些盆地具有较高、较短的回报率和巨大的资源潜力。这些收益使科斯莫加快了高品位勘探机会,同时加强了资产负债表,使科斯莫能够创造额外的股东价值。与壳牌签订的协议中的或有付款确保了我们在无需进一步投资的情况下,保留了前沿勘探的优势。”

交易预计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生效日期为2020年9月1日,并受包括政府批准在内的惯例条件的约束。

根据协议,壳牌将收购科斯莫在南比亚近海PEL0039区块45%的权益、南非NCUD区块45%的权益、苏里南42区块33.33%的权益。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壳牌将收购科斯莫在以下区块的股份:6号区块(25%)、11号区块(35%)、10和13号区块(3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