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石油交易商抢购油轮,第二波原油过剩可能即将到来

日期:2020-09-1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交易商 原油供给量 原油市场

据外媒报道,部分全球最大的石油交易商正在抢购可供数月租用的巨型油轮,以应对可能再度出现的原油供过于求,原油“海上漂流记”第二章可能即将开启。

这种租船热潮引起了沙特、俄罗斯等欧佩克+成员国的担忧,因为这表明石油交易商认为原油市场正进入供应过剩状态。

今年4月份,久经商海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都表示:海上到处都是油,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

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第二大独立石油贸易商托克集团最近几天预订了大约12艘超级油轮,总计可容纳2400万桶石油。船舶经纪人预订名单显示,荷兰皇家壳牌、卢克石油公司和全球能源贸易巨头维多集团总共安排了约18艘类似的租船。

加总起来,未来海上至少会有30艘,装载着6000万桶石油的油轮。

欧佩克+最大规模的减产协议过去后,原油市场供应再度过剩。租船储油过去是市场上最昂贵的存储方式之一,但放在今年却再度变得有利可图。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这段时间的现货价格低于远月期货合约,价差之大一度足以弥补租用1200英尺长超级油轮的名义成本。  

根据油轮经纪人的数据,这些租船合同最早将于本月开始,并将至少持续90天。一些船只甚至储存了成品油,例如柴油。JefferiesLLC能源海运股权研究主管RandyGiveans表示,船东可能不愿接受更长时间的租船合同,因为运费在未来几个月也许会回升。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公司(S&PGlobalPlatts)预测,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下降超过800万桶/日。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此前录得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今日(北京时间9月11日)接近持平,因海岬型船运价录得12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或许是因为这些产油商们行动了起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