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Equinor与日本Jera联合竞标日本海上风能项目

日期:2020-09-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韩晔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风电 可再生能源 火力发电

据媒体9月9日东京报道,挪威Equinor、日本Jera和日本电力开发公司(J-Power)周三表示,他们已组成联盟,共同提交了日本北部秋田市海上风电项目的投标。

日本政府去年颁布了一项鼓励风电场发展的法律后,日本海上电力市场开始有所起色。日本风电协会预测,到2030年日本的海上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增至10吉瓦(GW)。

该联盟计划竞标能代市、三田町和男鹿市附近的项目,以及由利本庄市附近的项目。

日本政府已在第一轮中确定了11个可能适合开发的地区,其中4个地区被选为推广地区,包括能代和由利本庄项目。

Equinor公司一直在打造以海上风能为核心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并于2018年在东京设立了办事处,它认为日本是一个增长型市场,在底层固定式和浮动式海上风能方面都有很大潜力。

秋田是Equinor公司在日本的第一个海上风能机会。

Jera是东京电力公司控股公司和中部电力公司组建的燃料和火力发电合资企业,拥有台湾福尔摩沙海上风能项目的股份。

J-Power是日本第二大风力发电商。

他们表示,这三家公司都有在全球开发和运营大型发电项目的经验,他们的目标是通过整合各自的专业知识,在日本建设世界一流的海上风力发电场。

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和日本九州电力公司也在考虑联合竞标由利本庄沿岸的项目,而住友商行及其合作伙伴计划竞标能代附近的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