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市场低迷引发第二波海上浮动储存热潮

日期:2020-09-16    来源:能源财神视野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成品油 油轮

9月10日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复苏陷入停滞,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再度增加,促使包括托克(Trafigura)在内的贸易商预订油轮,以便再次在海上储存数百万桶原油和成品燃料。

在使用所谓的船载浮动储油之际,由于供大于求,传统的陆上储油能力仍接近产能。

根据贸易消息来源和航运数据显示,贸易公司托克已租用了至少五艘最大型的油轮,每艘都能储存200万桶石油,被称为超大型油轮(VLCCs)。

许多船是新建的,将储存汽油和柴油,在夏季的缓慢复苏后,这些产品的未售出量特别大。

尽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主要石油生产国大幅减产,以及近几个月来炼油厂因消费量空前下降而放慢了生产速度,但库存增加。

根据航运数据和贸易商的数据显示,包括维多(Vitol)、Litasco和Glencore在内的其他顶级贸易商最近几天也预订了大型油轮,以储存柴油,长达90天。

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每桶40美元左右,此前曾创下自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一市场消息人士称,市场疲软且看跌,浮动存储热潮再度出现。

即期交付的布伦特原油与6个月后交付的Lcoc1-lcoc7之间的价差已稳步下滑至3美元,接近5月底的低点。

纵观近年来,全球石油库存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尽管过去30天里库存以每天约160万桶的速度减少,但仍比去年的水平高出约6亿桶。

Rats表示,库存减少最大的是原油库存,但成品油库存仍“顽固”处于高位。

疲软的利润率迹象加剧了石油黯淡的前景。中国大举购入廉价石油后,在夏季数月创纪录的原油购买量缓解了全球需求损失。

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Aramco)将其10月份出口亚洲的旗舰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大幅下调了1.40美元/桶,希望能挽回购买兴趣。

由于北海布伦特原油的价差处于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原油期货价格跟随全球现货原油价格下跌。

西非的石油销售受到影响,尼日利亚上月仍在为计划出口的石油寻找买家,安哥拉的原油价格跌至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