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危机中迎来“黑暗”60岁生日:困难重重 前途未卜

日期:2020-09-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6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生产商 石油价格

西媒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9月14日迎来60岁生日。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严重危机以及遏制气候变化的必要性,欧佩克前途未卜。

据埃菲社维也纳9月13日报道,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原定于9月10日至14日在巴格达举行的庆祝欧佩克成立60周年活动因新冠病毒危机而不得不延期举行,具体日期等待另行通知。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在4日宣布需要推迟庆祝活动时说:“非常遗憾我们不能庆祝周年纪念日。”

但除此之外,正在全球传播的新冠病毒使石油生产商处于最黑暗的年份之一,“黑金”的消费量和价格空前下降。

在捍卫原油价值的60年历史中,欧佩克克服了许多影响石油价格的危机,其中包括其成员国的革命和彼此间的战争。

报道称,但今年以来遭受的严重打击是前所未有的,全球数十亿人不得不被封闭起来,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巴尔金多在3月发表的声明中说,当时已经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市场崩溃”,并面临着“可怕的数字”。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最糟糕的月份是4月,全世界的原油需求平均每天减少2900万桶。

报道指出,4月20日,美国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的价格跌为负值,这是前所未有的历史性里程碑事件。同时,今年1月价格已超过每桶70美元(1美元约合6.78元人民币)的布伦特原油跌至不足20美元。

尽管所谓的“欧佩克+”实行了历史性的供应削减,相当于世界产量的10%,但市场尚未实现平衡。

原油价格仅收复了部分失地。布伦特原油和欧佩克基准原油在7月份均超过45美元,但最近几天已跌至不足40美元,约为原油出口国平衡预算所需资金的一半。

报道认为,除了这样困难的局面外,显然还存在弃用化石燃料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需要。

因此,石油将不再受到青睐,即使专家预测未来几十年世界仍将需要很多石油。

报道称,尽管今天组成欧佩克的13个成员国共计拥有世界80%的原油储量,但许多人看到这一组织被削弱,失去了市场份额。

欧佩克不少成员国面临严重问题:委内瑞拉和伊朗这两个创始国的石油工业因经济危机和美国制裁而崩溃,社会政治动荡也冲击了利比亚、阿尔及利亚、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国。

据报道,2016年,欧佩克宣布自己无法控制因美国页岩油繁荣而崩溃的原油价格,因此成立了拥有24个成员国的“欧佩克+”机制,占世界原油产量的60%。

但是,即便有这些盟友,面对新冠危机,欧佩克也达到了可能性的极限。巴尔金多预测,未来将需要更多的联盟和“多边主义”的巩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