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川西须家河首次实施后效射孔降破技术

日期:2020-09-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啸峰 周小虎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 西南石油局 套管射孔完井

9月12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高庙2井在须家河致密储层成功实施后效射孔技术,为须家河高破裂压力储层的降破提供了一种新的手段。

高庙2井为川西须家河针对须二气藏的一口挖潜井,完钻井深5223米,采用套管射孔完井。该井破裂压力梯度大于3.3兆帕每一百米,属于异常高破裂压力储层,前期采用常规聚能射孔,井口压力125兆帕下未压开储层,未达到储层评价目的。

为此,西南石油局在该井首次采用后效射孔降破技术。该技术基于射流效应和热压效应,在常规聚能射孔基础上安装后效体药剂,射孔过程中后效粒子随常规射孔射流进入孔道后产生螺旋爆轰,在常规射孔孔道内进行二次做功,使孔道末端瞬间开裂,孔壁压实层被瓦解,可大幅增加孔道与地层天然裂缝的沟通能力,以达到降低储层破裂压力的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