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年产值230亿元仿生催化氧化项目落户石油石化产业园

日期:2020-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赵爽 黄万里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7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仿生催化氧化项目 石化产业 石油产业

9月16日,安徽卓润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年产值230亿元仿生催化氧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库尔勒市政府举行,将为新疆巴州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仿生催化氧化技术是模拟生命体中酶催化过程,是现代化工催化剂的革命性进步,具有清洁、高效、安全等特点,对环境无污染,具有很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适合工业化生产。

安徽卓润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现有一套20万吨/年混合芳烃加氢装置,以煤炭深加工(汽化、液化、焦化)所产生的副产物或劣质轻油为原料,生产高附加值的三苯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

安徽卓润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在库尔勒上库高新技开发区石油石化产业园建设的仿生催化氧化项目,总投资103亿元,总占地1500亩。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0亿元,利税34亿元,直接就业800人,间接就业3000人,将带动上下游及相关产业投资500亿元以上,成为独具特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生产企业,并形成集团化发展模式。

该项目计划分四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将于2021年3月开始建设100Kt/a苯加氢制环己烷,环己烷仿生催化氧化生产环己酮己二酸装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5亿——20亿元。

仿生催化氧化项目落户库尔勒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油石化产业园是继中泰石化年产120万吨PTA项目、塔里木乙烷制乙烯、年产130万吨PBAT项目后的又一个重大化工项目,将助力石油石化产业园打造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石油石化产业聚集核心区,促进库尔勒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对实现库尔勒市、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库尔勒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精准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签约仪式上,库尔勒市人民政府还向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戈颁发了招商顾问聘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