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工程公司成立子公司探索数字化转型道路

日期:2020-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周谦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8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数字化转型 石化项目

9月8日,南京见微科技挂牌暨“监理眼”专家系统首发仪式在南京扬子石化工程公司举行。

见微智能科技公司是扬子石化工程公司成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主要致力于提供一体化产品和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搭建协调生态圈,助力数字化转型。目前已有软件产品在石化项目建设管理、大型吊装、智能安防等领域应用。

挂牌仪式上,扬子石化工程公司董事长张建东表示,工程公司一直努力探索和实践数字化转型道路,追求更符合生产关系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通过科技子公司见微科技的成立,竭力搭建集信息、管理、技术、商业模式于一体的平台系统,用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提供技术驱动型产品和服务,让用户掌握个性化主权,通过将单项体验转换为真正的协作,从而将与客户的关系提升为合作伙伴。

张建东强调,工程公司积极倡导“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大力加强生态系统合作以及第三方组织的合作。采取新的模式,打造平台系统,集信息、管理、技术、商业模式于一体,以人为中心,以客户为焦点,以市场为纽带,对业务和技术模式进行根本性再思考和彻底性再设计,追求更符合生产关系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以期充分提升技术创新效益。

在产品发布环节,现场大屏展演了“监理眼”专家系统。据了解,该系统是为了响应中石化对工程项目监理管理的更高要求,同时满足业主对于工程项目管理的需要,而专门开发的智能化信息系统。

该系统通过移动APP对现场施工内容进行检查和数据采集,统一形成固定格式的检查结论,可直接打印成文本资料进行归档,把监理人从以往大量的文字整理工作中解放出来。除了前端的APP管理数据采集,强大的后台监控系统也会对现场的检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异常情况直接介入管理。

“监理眼专家系统”的诞生,提高了监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开拓了监理信息化道路,可以更好地服务业主。并且,这套系统设计风格简约,功能性强,使用简单便捷,检查内容有依据,后台数据分析可视化,监理过程可追溯,能够帮助项目展开标准化监理,提高监理效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