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长炼油品装卸码头提质改造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日期:2020-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杨梅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装卸码头 中国石化 长岭炼化

9月11日,长岭炼化长江油品装卸码头提质改造工程项目获得湖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此前,项目已通过中国石化总部批复。

码头位于长江黄金水道岳阳港陆城港区,上溯川渝,下达宁沪,通三湘四水,区位优势明显,于上世纪70年代建成投用,现共有1个工作泊位和8个危化品装卸泊位,装卸及中转产品15个左右。码头除了满足长炼原料和产品接卸中转以外,还承担着湖南汽柴油上岸,以及地方工业园、沿江企业原料及产品的接卸中转,以及长江航道消防等诸多社会职能,对地方能源供应、石化产业、地方经济等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由于建成时间较早,码头设计标准与现行规范差距较大,安全环保方面存在隐患,且环保理念上也与目前环保型港口要求不适应。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来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岸线码头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要求,长炼积极推进港口码头提质改造。

1月23日,项目获中国石化总部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6月10日,长江海事局批复项目通航安全审核意见。6月23日,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示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7月26日,长江航务管理局批复项目通航影响评价。8月7日,湖南省交通厅批复项目行业审查意见。

项目批复总共涉及到省市区乡(镇)各级部门30多个。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长炼相关管理人员积极学习新规,查看专业资料,反复实地查看核准,并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争取获得理解和支持。湖南省发布的长江岸线码头整治工作方案,将码头泊位数由8个泊位核减到6个,核减岸线使用长度200米,将对港口部未来发展产生严重影响。长炼相关管理人员经过反复与省市政府领导及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和协商,成功保住了码头泊位和岸线使用权长度不变。

他们将全力投入基础设计的编制及项目建设,以绿色港口、平安港口、智能港口为目标,通过提质改造将码头建设为湖南省能源供应、化工品储存中转基地,更好地服务保障湖南省及岳阳市、中国石化、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发展和能源供应,提升整体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