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利比亚部分油田或恢复产油 曾因武装分子袭击而中断

日期:2020-09-21    来源:央广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1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终端 石油设施 原油出口量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9日称其运营的部分油田和石油出口港口“安全”,不再受到“不可抗力”影响。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旗下多个子公司表示准备尽快恢复油田产油。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9日发表声明,宣布部分油田和石油出口港口“安全”,但在武装人员控制的石油设施,“不可抗力依旧存在”。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布声明后,利比亚最大油田沙拉拉油田的工程师表示,油田工程师已于16日起开始返岗。沙拉拉油田所产原油占利比亚原油出口量约三分之一。这处油田多次遭武装人员袭击,频频中断生产。此外,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多个子公司也相继表示,已要求工人复工,准备尽快恢复油田产油。

今年1月以来,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及其盟友夺取数十处油田和石油出口终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下属多个子公司被迫暂停石油出口。

本月18日,“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说,“国民军”将取消对石油出口的阻挠,但没有说明是否会离开控制的油田。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副总理艾哈迈德·迈提杰同一天说,一个专门委员会将协调石油收入在两大阵营间分配。

利比亚局势近来有所变化。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和与“国民军”结盟的国民代表大会8月相继宣布停火。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本月宣布将在10月底前移交权力,呼吁组建新的行政机构,确保利比亚权力和平、平稳过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