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化福建泉州石化实现炼化一体化转型

日期:2020-09-25    来源:泉州晚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泉州石化 乙烯项目 炼油能力

9月20日,中化泉州石化乙烯第一批八套乙烯项目装置实现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乙烯,标志着中化泉州石化公司顺利实现了炼化一体化转型,也意味着这一国家重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乙烯项目的成功开车、顺利投产,离不开地方政府以及海关的支持!”中化泉州石化相关负责人说。国家重点工程——中化泉州石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总投资325亿元,建成投产后,炼油能力将从现在的1200万吨提升至1500万吨,预计可新增100万吨/年乙烯及80万吨/年芳烃产能,新增产值200亿元/年。项目于2017年启动,2020年9月份投料试车。在35个月的建设期间,该项目需新建和改扩建17套炼油化工装置以及相关配套储运工程,其中部分设备需从国外进口。

为此,泉州海关主动提前介入,密切跟踪该项目建设进展,专门制定进口成套设备监管方案,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加班、快速通关,全力保障该项目按期投料开车。同时,海关严格按进口成套设备作业规范进行查验,强化质量监管,为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自2019年6月底顺利验放首批进口设备以来,泉州海关共验放该项目进口设备9批次,价值2146.02万美元,包括冷凝器、吹膜机、挤压造粒机、釜式反应器及其配件等,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