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埃及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9-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及石油 矿产 原油

据媒体9月24日报道,Al-Monitor援引埃及石油矿产资源部部长Tarek el-Molla的话报道称,埃及最近宣布其原油日产量已超过65万桶,为上世纪50年代末以来首次。

埃及通用石油公司(General Petroleum Company)的Tarek el-Molla在本月早些时候主持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将致力于推动新油井和基础设施的开发。

埃及的大部分原油产量来自西部沙漠地区,占56%,其次是苏伊士湾,占23%,东部沙漠占埃及当前石油产量的12%,西奈半岛占总产量的9%。

埃及Petrobel公司负责人Atef Hassan对Al-Monitor表示,在开发了苏伊士海湾的油田后,埃及目前的天然气日产量约为11亿立方英尺,原油日产量近70万桶。

埃及的原油产量并不高,但其地中海水域拥有地中海最大的天然气发现——两年前开始生产的大型祖尔气田。

在2018年初祖尔气田投产后,埃及成为地中海地区的重要参与者。祖尔在帮助埃及避免进口液化天然气(LNG)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意大利的埃尼(Eni)于2015年发现祖尔气田之后,近年来,埃及一直是东地中海“天然气热潮”的中心,称这是地中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天然气发现。

本月早些时候,埃尼和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在地中海尼罗河三角洲水域发现新的天然气。

在有关地中海东部的最新交易中,美国超级巨头雪佛龙(Chevron)将收购诺贝尔能源(Noble Energy)在以色列和塞浦路斯近海的天然气资产,此前雪佛龙已达成最终协议,以5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总部位于休斯顿的诺贝尔能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