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低油价重创海湾国家,政府债务达4900亿

日期:2020-09-28    来源:油气365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量 石油价格 石油供应量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海湾国家一直用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在石油危机期间承受任何规模的冲击。不过不幸的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目前情况正好相反:由于对石油的过度控制,海湾经济体正处于困境之中。

随着油价徘徊在40美元/桶,标普全球评级公司估计,海湾合作委员会中央政府赤字将在2020年至2023年累计达到约4900亿美元,而政府债务将在今年激增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尽管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开采成本是世界上最低的,但残酷的现实是,40美元的石油远非沙特需要的平衡成本。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沙特阿拉伯需要76.10美元的油价才能在今年实现财政收支平衡,而目前的油价使该国面临占GDP11.4%的巨大预算赤字。而石油又是沙特的重要经济支柱,石油约占沙特预算收入的87%,出口收入的90%,GDP的42%。

有趣的是,沙特阿拉伯否认现在的窘境,并坚持去年12月宣布的预算。不过现实情况是,该国却将增值税增加了两倍,宣布削减非优先领域的开支,并暂停了生活补贴费用。

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也好不很多。

本财政年度,阿联酋的财政盈亏平衡油价为每桶69.10美元;科威特的油价为61.10美元,巴林和阿曼的油价为95.60美元和86.80美元才能平衡。

尽管高盛预测到2021年第三季度油价达到每桶65美元,但其他分析师则远不乐观。例如,路透社最近的一项调查预测,2011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为每桶50.45美元,只是小幅上涨。这远远不能覆盖大多数海湾国家的财政赤字。

伊朗石油

自2018年5月美国对伊朗石油工业和出口实施制裁以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一直在使用各种策略将原油运到国外。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伊朗8月份TankerTrackers.com原油出口比美国数据显示的要多。数据显示,伊朗的日出口量达60万桶。

现在伊朗显示不顾忌美国的制裁,继续出口石油,尽管官方数据仍然认为石油出口量非常低,但最近似乎增加了其石油出口。

对于现阶段的不乐观的油价加上伊朗增加出口 ,预计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将会采取更严格的财政措施。届时可能对经济活动造成沉重压力,造成商业状况不断恶化,尤其是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

债务市场

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必须弥补其巨额预算赤字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债务市场贷款。幸运的是,大多数人仍然享有大量的商誉,在获得巨额贷款方面几乎没有困难。

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最近成功地锁定了长期、低利率的债务,今年已经在国际债务市场筹集了近500亿美元。

迪拜本月6年来首次访问公共债务市场,以高价融资20亿美元,这是一个好兆头,表明尽管经济低迷,市场仍对该地区开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