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总投资114亿 山东东营联合石化芳烃项目投产

日期:2020-09-29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石化 芳烃项目 芳烃联合装置

9月26日上午,东营联合石化举行了芳烃项目投产庆祝仪式。来自股东单位、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人士等300余名嘉宾共同庆祝项目投产。

联合石化2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是山东省唯一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的芳烃项目,是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也是山东省最大、东营市首个对二甲苯项目。

据介绍,2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总投资114亿元,主要建设两套芳烃联合装置及配套设施。第一套装置于9月13日调试出合格产品,项目五套主装置、十六个单元一次性开车成功。第二套芳烃联合装置也已开始动工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形成440万吨/年连续重整、140万吨/年芳烃抽提、200万吨/年对二甲苯产能,年销售收入将突破500亿元。

该项目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引入UOP、SHELL等国际领先工艺技术,吨产品综合能耗比国家先进值低28%;采用多项世界前沿的环保技术和设备,环保指标领先,SO2、NOX排放浓度分别比国家排放标准低90%和46%。

芳烃项目的投产开启了东营港乃至东营市炼化企业转型升级,建设“油头化身高化尾”的炼化一体化企业的开端,对全力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未来,联合石化将以对二甲苯项目为依托,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智能、开放、尽责的世界一流化工企业。依托对二甲苯项目进行强链发展,由原料整合上升为产能整合,建设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推动地炼产能整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芳烃和烯烃产业链基础上,重点发展新型聚酯、改性树脂等高端化工新材料,全面推动化工板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通“炼油—乙烯+芳烃—聚烯烃新材料”产业链条,实现炼油、烯烃、芳烃之间的原料互供,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