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三厂油套混注酸压工艺打开增产新空间

日期:2020-10-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中宝 马京林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塔河油田 油田产量

10月9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在100%含水井TK886XCH井采取油套混注、多级供液的酸压工艺进行酸压取得成功,以6毫米油嘴开井返排即见油,小时产液2.6方,含水35.14%。

TK886X井是塔河油田8区2014年完钻的的一口开发井,历经6年的开发,已无生产潜力。前期,技术人员通过研究地震储层预测资料,发现井周一间房组地震反射波呈“串珠状”特征,预测缝洞型储层发育,决定实施侧钻。完钻后,油管测试自喷10天压力落零,转注水替油,开井生产即100%含水。

在持续攻坚创效中,地质技术人员通过油藏分析,认为该井油气充注较为落实,未见产原因主要是侧钻时未钻遇有效储集体,随后进行了酸压改造。

在酸压中,该厂积极创新酸压工艺,打破常规,首次采用油套混注、多级供液的酸压工艺方法,创下了塔河油田迄今为止105兆帕井口装置酸压井的排量之最,最高排量达到了13.6方每分钟,一举有效沟通远端储集体,实现了油井的华丽转身。

“油套混注、多级供液酸压工艺的成功应用打开了塔河油田稳产增效的新空间”该厂副开发研究所副所长芦海涛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