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固井公司高效完成大灰量重点探井

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栗强 张世玉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3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井 元坝15井 复合套管

近日,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固井公司西南项目部高效完成了重点探井元坝15井二开技套固井施工任务,注入井内水泥浆430立方米,总注替量达700多立方米。

元坝15井是中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北坳陷九龙山背斜南东翼的一口预探井,二开采用444.5毫米钻头,中完井深3668m,复合套管下深3664.79m,本次固井施工存在注浆替浆量极大、施工设备多、作业时间长、提高顶替效率困难等诸多难点,施工难度大。

为保障本次固井顺利进行,该公司西南项目部在接到施工任务后,第一时间对元坝15井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收集,技术人员认真分析研判井况,掌握大灰量固井施工的主要风险和技术细节,认真做好固井施工设计,提前进行技术风险预判和制定应急防范措施。施工中,采用自主弹韧防窜和胶乳防窜水泥浆体系和双塞固井工艺,现场调配17个立式灰罐、2台灰罐车、11个水罐和12台固井车辆,经过30余名员工的通力合作,本次固井施工一气呵成,注入井内水泥浆430立方米,总注替量达700多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