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高压聚乙烯产品高产稳产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崔东玲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3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聚乙烯产品 聚乙烯树脂产品

茂名石化抓住复工复产以来,下游工厂对化工高压聚乙烯树脂产品需求大增、市场持续稳定向好的有利时机,克服高温雷雨天气,严抓防雷防汛安全工作,克服两套装置运行末期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组织优化生产,全力满足市场供需。8月份以来,化工高压聚乙烯树脂产品产量67298吨,比计划超产7993吨,累计多创效超800万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8月份以来,华南和西南地区连续降雨,为了确保高压聚乙烯产品平稳生产,聚烯烃运行部装置区高度重视雷雨大风天气变化,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随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多次组织应急演练,使得职工在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内操加强监盘,外操加强巡检,及时发现处理多次隐患事故,确保装置平稳运行。

针对制约两套装置高产稳产生产瓶颈,聚烯烃运行部一方面根据装置特点,持续开展专题攻关,对装置异常情况进行深入分析、讨论,提出解决措施,实现装置长周期运行;一线操作人员严控运行数据,增加巡检次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装置始终处在最佳状态运行;同时优化排产方案,针对排产方案细节反复推敲,用最短时间保证牌号切换一次成功,减少过渡料的生成。一方面科学设定操作参数,紧盯反应条件的变化,随时调整调整剂和催化剂的使用量,查看反应曲线,找准稳产高产最佳敏感点。与此同时,对两套装置的关键机组实施特护管理,针对一次机出口压差偏大的问题,组织设备、工艺、安全等专业全天候监护,制定高温季节稳负荷措施,将压缩机振动幅度保持在可控范围,确保运行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