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雅站站控系统实现国产化升级改造

日期:2020-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树华 周国英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5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雅克拉集气处理站

10月13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雅克拉集气处理站站控系统,经过一个多月建设、调试,完成国产化升级改造,成功投运。

雅克拉集气处理站2005年11月建成投产,是中石化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处理站、西气东输和气化南疆的核心气源地。站控系统具有数据采集、处理、预警等功能,是全站运行安全和质量的重要保障,原软硬件均为进口。系统经过15年运行,存在配件已不生产、软件升级必须停产、售后成本高等问题,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

西北油田经过市场调研,现有国产站控系统完全能满足集气处理站生产所需,且操作更直观,售后服务更便利,软件可在线升级,决定对雅克拉集气处理站进行国产化升级改造。

该油田利用雅克拉集气处理站全面检修之机,通过机柜安装、布线、组态、调试等,成功实现国产化升级改造。

据了解,站控系统升级后,装置运行更加安全可靠,且具有售后服务网点多、配件价格低等优势,后期维护成本降低70%,对持续攻坚创效将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