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能源企业纷纷“踩刹车”减少油气勘探

日期:2020-10-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5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油气勘探项目 石油企业

新冠疫情致使能源需求骤减、油气价格下跌,全球各大能源供应商纷纷给油气勘探项目“踩刹车”,不再急于开发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问题在于:在能源需求增长前景不妙、石油价格低迷的背景下,开发新油田是否能赚钱?”英国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本月告诉媒体记者,“答案是否定的。”

韦斯特伍研究集团的调查数据显示,英国北海水域的油气勘探项目比疫情前缩水70%,挪威附近海域的勘探项目则被削减30%。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已经将油气勘探规模削减30%,相当于减少100亿美元投资。意大利埃尼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采取类似措施,导致不少专门从事勘探业务的次级承包商业绩骤减,例如法国地球物理总公司预期今年收入下滑40%。

美国海博国际律师事务所数据显示,今年已有超过30家美国石油勘探和生产企业申请破产。挪威吕斯塔德能源公司预测,如果石油价格长期停留在每桶40美元左右的低位,到2022年全球还将有150家能源企业走向破产。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能源分析师比耶内·席尔卓认为,全球油企削减勘探项目的做法究竟将持续多久,“取决于石油价格”。布伦诺克预测,全球油气勘探项目“在中期内难以回弹”。

观察人士注意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和英荷壳牌石油公司7月宣布将联手在北极地区勘探油气资源,美国8月批准在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国家北极野生生物保护区开采石油和天然气。不过,一些能源分析师质疑在当前市场氛围下,这类项目是否能够顺利推进。

奥地利JBC能源咨询公司分析师拉斐拉·海因认为,眼下在北极地区勘探及开采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从经济角度而言并不可行”。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低迷,这些项目恐怕难以顺利实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