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巴西正成为全球最有发展潜力的油轮市场之一

日期:2020-10-15    来源:航运界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出口量 原油产量 炼油能力

分析师和行业数据显示,巴西正成为全球最有发展潜力的油轮市场之一。该国在缺乏炼油能力的情况下原油产量激增。

截至目前,巴西新冠感染人数位居世界第三,但该国在今年保持石油上游业务,国内燃油消耗也在回升。

IHS Markit液态大宗产品首席分析师Fotios Katsoulas表示,“我们预计,事实也将证明,巴西原油产量将对航运产生重要影响,尤其是大部分原油出口到中国,运输距离长。”

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原油产量达到约300万桶/天,较去年同期增加40万桶/天。行业报告也显示,第三季度的产量仍处于高位。Kpler的数据显示,与强劲的产量表现一致的是,2020年前九个月,该国原油出口量增加了近22.7万桶/天,至140万桶/天。

巴西增加了对其最大买家——中国的原油出口,并在寻找其他出口市场。

ClipperData 大宗商品研究总监Matt Smith表示,原油出口继续保持坚挺。最近几个月,巴西还向印度增加了出口。

近年来,巴西国有石油巨头Petrobras对盐层下油田的石油生产设施进行了规模最大的投资。

Alphatanker在每周报告中指出,“海工领域并没有受到疫情所致的生产中断的严重打击,这主要是由于海上作业的一些非必要操作早已暂停,而对平台上人员的部署和轮换也实施了严格规定。”

有了更多的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载设施,Alphatanker估计,明年巴西原油产量将增至近330万桶/天,2022年至2025年将再增加70万桶/天。

“随着原油产量上升,原油出口也将上升,”AXSMaritime研究部门表示,“几乎每增加一桶的产量,就向海外输送一桶的炼油原料。”

“我们预计,对巴西原油的需求将来自亚洲,这也就意味着,长距离运输贸易将利好于VLCC。”

随着巴西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增加以及该国炼油产量下滑,预计巴西将从海外大量进口石脑油、汽油和柴油。

作为巴西政府重振炼油行业的一部分,Petrobras已计划将其9家炼油厂出售给私人投资者。

Alphatanker认为,在新投资到位之前,巴西的炼油产能仍将不足。

“该国炼油产能扩张受限,但国内需求和净进口量不断扩大,因此,预计至少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巴西仍将是成品油轮的一个需求增长地。”

一直以来,巴西通过MR型油轮从美国海湾地区进口石油产品,但偶尔也会通过LR1型油轮从更远的地方进口成品油。

Kpler的数据显示,由于巴西消费需求逐渐复苏,本月成品油进口量预计将达到58.7万桶/天,为一年来最高水平。不过,今年迄今为止,该国进口量仅为38.5万桶/天,而往年平均水平为50.1万桶/天。

Fotios Katsoulas表示,全面复苏仍需要时间。由于感染病例增加,过去几个月需求并不强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