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炼油销售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杜益军 方天舒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9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长江航运集团 石油储罐

10月16日,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在武汉举行签约战略合作仪式。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建立了更为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炼油销售公司在内河运输、江海联运、码头设施、储罐布局等物流资源组织方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是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深耕长江黄金水道,在长江大宗货物运输、军事交通战备保障、抢险救灾及执行国家一、二级警卫接待任务中,始终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被誉为“长江国家队”。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下属企业南京油运公司目前承担着炼油销售公司沥青和液化气两类产品的配送任务,2017年至2019年间,实现沥青运输19.7万吨,液化气运输9.3万吨,总计配送29万吨。

在当前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交通运输业是新格局的重要保障,炼油销售公司与长江航运集团的强强联合,对提升双方物流供应链能力和体系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格局战略部署有重要意义。

未来,双方将在危化品及干散货综合物流运输、港航服务、企业文化建设和电商平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