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品油罐区128口含油污水井改造完成

日期:2020-10-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油污水 中科炼化

近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高标准完成汽、煤、柴、石脑油等4大罐区8个罐组共128口含油污水井的整改,为防止水体污染、杜绝异味产生、保障安环生产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为吸取中科炼化 “9.19” 污水池闪爆事故教训,装油车间加强含油污水井、提升池管理,针对含油污水井和提升池标识不全、不醒目、流向不清楚、覆盖不严实等容易产生油气挥发、影响环保、给施工动火带来安全隐患等问题,严格按照公司、分部要求,抓紧落实整改。

由于装油车间是公司的油库重地,每年有超过千万吨的油品从这里储输出厂,地域广,油罐多,含油污水井有120多口、提升池4个,为了高效、高标准完成含油污水井的改造,他们全体动员,分工合作,责任到人,把所有含油污水井全部划分到班组、个人,他们制定整改标准,在含油污水井上沿先用红色油漆油上一层20厘米高的红色带,然后在红色带上喷上含油污水井箭头流向、井号、易燃易爆、责任人黄色字体,遇到地势低洼、覆盖不严实的含油污水井必须加高围堰,重新铺上水泥沙浆,避免油气产生。为了节约开支,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找油漆、刷子等材料,自己刻字,自己喷字。

通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不懈努力,截止10月15日,汽、煤、柴、石脑油等4大罐区8个罐组共128口含油污水井和4个提升池的改造全部完成,比分部统筹的时间提前了5天,共计节约人工费、施工费、材料费1.8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