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储运部一实用新型专利获授权

日期:2020-10-21    来源:中国石化  作者:罗巍 彭展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储运 压力球罐 智能储运

10月19日从巴陵石化储运部获悉,经审查、鉴定、公告等环节,该部员工周雄、黄代权申请的一项“球罐检修用旋转脚手架”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据了解,在压力球罐内检修过程中,较为常用的脚手架搭设方式为“满堂红”脚手架。由于缺少稳固的生根点,“满堂红”脚手架存在整体垮塌风险。周雄、黄代权通过对脚手架搭设方式进行研究、分析、论证,优化改进球罐内部脚手架搭设形式,提出搭设旋转脚手架的方法。

旋转脚手架是指脚手架及施工平台通过中心旋转轴,达到整体旋转的一种脚手架。经实践验证,旋转脚手架搭设具有材料用量少、搭设工期短、投资成本低及安全性能高等优点。

该部致力于建设“智能储运”,今年5月20日成立智能储运工作室,着力培养一批多层次、多专业的“高精尖”储运专业管理人员,推动科技、管理及信息化创新等成果转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