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利好不断,北美油气到了复苏的时候吗?

日期:2020-10-23    来源:能源杂志  作者:武魏楠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钻井平台 油气产量


10月16日,斯伦贝谢公布了最新一周的北美钻井平台数据。282的数据相比于上周的269增加了13,而这已经是北美钻井平台数连续5周增长了。

斯伦贝谢每周公布的钻井平台数据一直被认为北美油气行业的晴雨表。从下表可以看出,自2020年3月下旬以来,北美钻井数据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在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北美钻井数一直低于300。

从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下图),北美钻井数可能已经触及了本轮油价暴跌的低点进入了新一轮的上升周期。

如果说斯伦贝谢的数据是北美油气复苏的事实支撑,那么哈里伯顿首席执行官杰夫·米勒的表态则代表了行业的信心。在10月19日哈里伯顿的一份声明中这家全球最大的水力压裂服务商表示;至少北美地区的油服行业人员流失已经开始触及底部。这说明北美地区的页岩钻探将迎来反弹。

就在同一天,康菲石油公司宣布将以97亿美元的价格并购Concho Resources。在本轮油价暴跌开始,康菲就立即采取了激进的产量削减措施。今年4月,康菲石油表示,该公司计划把北美地区的日产量削减22.5万桶,全面北美目标产量减少了30%。

而现在,康菲很可能又要引领北美油气的复苏。在并购Concho Resources(主要资产位于二叠纪盆地)之后,新公司将在二叠纪盆地成为与西方石油公司、雪佛龙媲美的主要运营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