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庆油田借核心技术冲刺年产6000万吨大关

日期:2020-1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军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6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长庆油田 油气产量

长庆油田成立50周年之际,记者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获悉,今年长庆油田所产油气当量有望突破6000万吨。

甘肃省庆阳市是长庆油田的“出生地”。经过50年的发展,长庆油田生产区域已横跨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山西五省(区),主营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开发、生产、储运和销售业务。目前,长庆油田已成为我国油气的重要接替区,也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

50年来,几代长庆人以“我为祖国献石油”为崇高使命,扎根西部,在主攻盆地油气勘探开发上攻坚克难。

“今年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生产油气当量达到4671.32万吨,正向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发起最后的冲刺。”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付锁堂说,这离不开长庆油田50年来形成的原创性地质理论、关键核心技术和高效开发模式。

长庆油田长期专注于地质演化规律、油气生成、储藏机理基础研究,创新、完善了油气勘探六大成藏理论,累计探明石油储量55亿吨,探明天然气储量3.8万亿立方米。

长庆油田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油气,是国际上典型的低渗、低压、低丰度“三低”油气藏,其经济有效开发属于世界性难题。

付锁堂说,依靠自主创新,长庆油田打破国外公司技术垄断,形成特低渗、超低渗油田开发主体技术,掌握了水平井优快钻井、体积压裂关键核心技术,让“三低”油气藏爆发出巨大能量。

据统计,2013年长庆油田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建成了我国目前年产油气当量最高的油气田,到2019年已连续七年实现5000万吨以上高产稳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