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流通业者共谋发展新篇

日期:2020-10-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加油站 石油流通领域

10月14日,由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加油站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国内加油站行业300余家国有、民营、外资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加油站发展研究院宣布成立。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石油流通格局面临深刻调整。我国石油流通领域的改革开放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期,协会也肩负着创新发展、服务升级的历史使命。第二届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认真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指示精神,把握大势、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为推进新时代我国石油流通领域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表示。

据悉,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积极顺应新的形势,研究新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格局,以便为行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激发行业新的发展活力,成立加油站发展研究院,旨在共同促进全国加油站领域创新发展,以顺应大循环、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加油站发展研究院是在中国石油流通协会领导下的以加油站与便利店全产业链智能管理,营销创新发展为己任的专业研究和推广的综合服务机构,加油站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全国加油站领域的桥梁,成为全行业共同学习交流研究的平台。研究院将积极发挥协会的行业组织平台和会员资源优势,依托行业的科研实力和智能制造的技术支撑,引导和推动中国加油站行业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的突破。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监事长兼加油站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澜表示,举办加油站创新发展论坛是加油站发展研究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后,加油站研究院还将积极发挥行业平台与资源优势,依托加油站行业的科研实力和技术支撑,引导和推动我国加油站行业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引领新发展。同时,研究院还将在加油站行业服务规范、技术标准、专业培训、转型升级、智能应用、大数据研判、新零售推广等领域广泛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活动,为我国加油站全产业链的新型管理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智慧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