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连续突破三道封锁线!大批俄舰护航伊朗油轮:不信美军敢拦截

日期:2020-10-26    来源:海峡新讯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6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贸易 石油资源 石油运输量

日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行为仍在当方面进行当中。尤其是在能源运输方面,美国为了阻止伊朗继续向外国出售石油和天然气,首次亲自动手扣押了4艘为伊朗运输原油的油轮。并且在油轮上扣押了上百万桶的石油,尽管伊朗方面第一时间澄清自身与油轮仅仅存在商业关系。但这一遭遇显然会严重打击到其他国家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的意愿。

伊朗方面也十分清楚这一事件正是美国所设计的一出杀鸡儆猴的戏码。但为了国家生存与发展,伊朗必须想出办法,将国内丰沛的石油资源出口置换其他国家发展资源。

而就在近期,由美国媒体就报道,伊朗已经找到了强有力的援手,来为自己的石油运输保驾护航。这位援手就是俄罗斯海军。而日前,俄罗斯海军甚至就在美国军舰的监控之下,公然呼吁伊朗油轮连续突破了波斯湾、红海以及苏伊士运河等三道封锁线,从而完成了石油运输任务。

俄罗斯充当护卫队,海运局势或将被改变

根据这篇报道所提,美军方面已经证实了,伊朗的“萨玛”号邮轮已经经过苏伊士运河进入了地中海,并最终在叙利亚地区完成了石油运输任务。并且有至少2艘俄军战舰在途中持续为伊朗油轮提供护航服务,且其中一艘军舰为驱逐舰。

这也就代表着,日后美英等国家若再想要对伊朗油轮出手,就很可能承担比以往要大得多的风险。不仅如此,随着俄罗斯的正式加入,以后这些海上运输封锁线的格局或将会被改变。

首先美国肯定无法无视俄罗斯的护航加入,也就无法像之前那般肆无忌惮对伊朗的油轮进行扣押。再者对伊朗而言,自己以后在国际运输上就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权乃至于话语权。

伊朗得到更多发展空间选择,美国影响力出现下滑

过去在美国的施压之下,伊朗只能够选择路途更长的绕好望角航线来对外运输石油资源。但现在俄罗斯的护航加入也就意味着伊朗能够选择更加短而方便的路线,从而为自己谋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同时也可以看到,现在美国在海上影响力正出现可见的下降趋势,甚至俄罗斯已经可以无视美国对伊朗的所谓制裁,直接介入对伊朗实施护航行动。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现在与美国有所争端的国家正逐渐站在一起,抵挡美国的霸权干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