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针对伊朗石化发起新一轮制裁

日期:2020-10-27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健南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化工 石油部长 国家石油公司

当地时间26日,美国针对伊朗发起新一轮制裁。本次制裁主要针对伊朗的石油化工部门,包括石油部长国家石油公司、国家油轮公司等在内的多个伊朗人员及机构均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报道称,制裁原因为“这些实体及个人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以及叙利亚政府提供资金支持。”

针对本次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刚刚承认,美国已经批准了向伊朗人民施加更多痛苦的决策,美国是时候承认它是一个“制裁成瘾者”了。美国应摒弃这个习惯。针对伊朗发动更多的经济战,只会让美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少。

据了解,本次制裁是自本月8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伊朗至少18家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列入制裁名单之后的新举措。

自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便对伊朗施加“史上最严制裁”,而此后美国一直宣称,将尽最大努力让伊朗石油出口“清零”。伊朗政府和军方则数次警告称,美国必须停止对伊单边非法制裁,制裁所产生的所有恶劣影响均由美方承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