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震惊!欧盟国家竟然还在补贴化石能源!

日期:2020-10-2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公众号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能源 补贴 欧盟能源专员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敦促成员国停止对造成温室气体的化石能源进行补贴,因为这些能源正在破坏欧盟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他表示,各国对化石能源的补贴仍然是能源转型的主要障碍,也阻碍了市场的正常运作。

欧盟委员会本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欧盟国家在能源补贴上花费了1590亿欧元(约合1880亿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一用于化石能源。欧盟27个国家的化石能源补贴在2015-2018年期间增加了6%,包括政府和公共机构对煤炭、天然气和石油的支持,形式包括赠款、贷款、税收优惠或价格支持。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后果可能会导致各国提供额外的能源补贴,包括对化石能源的补贴,尽管目前还没有完整的数据。

欧盟委员会将在明年改革欧盟的税收规则,力图终止对某些化石能源的免税和对污染的补贴。但欧盟的气候政策并未计划立即逐步淘汰化石能源,一些国家正在从煤炭转向污染较轻的天然气,或者使用天然气加碳捕获技术来生产氢气。

欧盟委员会表示,欧洲在清洁能源研究上的支出近年来有所放缓。要实现欧洲的气候目标,就需要大幅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并在低碳能源方面进行大规模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