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墨西哥湾又有风暴来袭,油价迎风上涨

日期:2020-10-29    来源:金正纵横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需求 石油产量

又有热带风暴袭来,石油市场正在为又一轮的风暴袭击而欢呼雀跃。风暴袭来,海上平台遭受损失,不应该悲观嘛?恰恰相反,在现阶段的国际市场背景下,今年的第十一个热带风暴给石油市场吹来的不是负面消息,而是一个给市场打上强心剂的好消息。

在热带风暴Zeta到来之前一天,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生产平台中近半选择了关闭来应对今年的第十一次风暴,防止出现任何的人员意外伤亡。在今年8月底,飓风劳拉登陆墨西哥湾时,区域内的石油生产平台就经历了关闭大半个开发区域来应对风暴的情况。那次风暴,也导致了墨西哥湾的石油开发水平降低到了十二年前的开发量级,影响十分巨大。

根据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墨西哥海湾地区的石油生产商已经预先关闭了84%以上的石油生产项目和一半以上的天然气开发项目,来应对此次飓风,也就是那些半数没有关停的平台,生产作业也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今年以来,有大量风暴席卷了墨西哥湾沿岸,严重破坏了美国的石油生产,该地区原有643个石油生产平台,到此次风暴Zeta来袭时,已经有的154个平台不仅仅是选择关停开发,而是撤离该开发区域,也就是目前墨西哥湾区域内有近四分之一的生产平台处于被废弃的状态。

究其原因,是目前的石油市场的供需关系和石油价格共同导致这些开发平台的所有公司做出如此选择。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的全球背景下,石油需求能维持稳定已实属不易,OPEC、EIA等全球性石油组织对今年乃至明年的石油需求复苏都持不乐观态度,都认可了中国在今年第二三季度在石油市场内进行大规模采购,支撑供需关系的大国行为,也对中国炼化储备、原油储备缺口逐渐下降,进口量趋于常规化,而其他国家持续的出行封锁、生产活动无法恢复正常而无所对原油需求形成持续支撑的忧虑。

几个月以来,由于市场对石油需求的不确定性,油价已经基本处于区间波动之中,任何生产中断(尤其是在可见的美国市场)的中断都可能至少会暂时提振。而且,此次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受迫性的强制降低能源产出,对之前担心减产而被美国油气公司占据市场份额的俄罗斯方面也是个积极信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