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吉林油田按计划完成前三季度原油产量

日期:2020-11-0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珊珊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2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原油产量 油田产能

10月30日记者从吉林油田生产运行部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吉林油田克服疫情、汛情、台风等一系列困难和阻力,原油产量全部按计划完成。

对吉林油田而言,前三季度极不平凡。年初,油田一方面抗击疫情,一方面积极组织生产。进入夏季,汛期来临,特别是江水暴涨、频繁降雨和三场台风,对三季度油气生产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吉林油田生产战线不等不靠,抗洪抗内涝,在近3000口油水井水中生产的情况下,科学严密组织,始终保持安全平稳生产。三场台风造成近20%的线路和油井停电,吉林油田连夜完成抢险恢复,主体工作量按计划运行。

今年汛期持续时间长、来势猛,有14个区块上水,是吉林油田近10年来上水区块最多、水淹油水井最多的一年,日产受台风及洪水影响近500吨。为了不让一人溺水、不让一滴油入江,力争产量不受影响,吉林油田全力以赴。鉴于实际情况,为减少汛情对生产设施、原油生产和安全环保的影响,吉林油田树立常态化抗洪思路,在防汛抗洪实践中不断探索,立足安全环保和原油产量两个目标,抓实预防准备和抗洪度汛两个阶段。早在3月份,油田就制订了防汛工作计划,对于汛前、汛中、汛后都做了周密部署,切实把安全环保放在第一位,力争上水阶段不减产、水淹阶段少停产、水退阶段全面复产。

10月12日,吉林油田英台采油厂采油一队144中转站已坚持在水中生产1个月。站内水深50厘米,值班员工巡检吃饭均在水中,睡觉只能在值班室上铺。在这种条件下,通过上提配电柜、改造线路、临时焊接防水保护等措施,水淹中转站坚持不停产,保证了原油产量。

汛期,吉林油田2000余名员工坚守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受洪水影响较大的英台、新木、新民、新立等采油厂,结合本单位实际,保安全、保生产,实现水中安全生产无事故。受内涝影响较大的乾安采油厂、非常规资源开发公司、红岗采油厂、二氧化碳开发公司,优化生产运行组织,把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供电公司、销售公司等生产服务保障单位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在应对洪水、台风过程中,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

吉林油田不断夯实开发管理工作,有效助力稳产。精细注水仍是吉林油田效益开发的有效手段,通过加强注水基础工作,油田工作量与指标全部达到计划要求;通过精细注水结构调整、优化配注方案、提高配注水平,减缓自然递减0.3%,提高水井利用率0.5%;通过稳步推进水质保障工作,水质达标率高于计划水平;通过加大水井周期检管、测调试、洗井力度,提高有效注水合格率0.2%;通过强化措施增产管理,增产效果良好,效益提高;通过加快措施增产实施进度,超前组织措施217井次,日增油69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