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减产遇上“拦路虎” 利比亚石油产量猛增

日期:2020-11-0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2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欧洲疫情重燃,多国重启封锁潮的背景下,OPEC正试图减产以推高油价。但产油国利比亚政局企稳后石油产量猛增,为原油市场复苏带来进一步的供给冲击。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主席Mustafa Sanalla表示,利比亚的石油日产量已经达到80万桶,并计划在2021年初达到130万桶。这较公司10月23日宣布两周内产量将从50万桶/日增至80万桶/日,仅过去短短一周。9月初,利比亚石油日产量还不足10万桶。

Sanalla称,公司能否在2021年底前达到160万桶/日的目标,将取决于财政部分配给公司的资源。

利比亚最后一批油田、港口的重新开放推动了该国能源业复苏。Al Waha石油化工厂主席Ahmed Ammar称,Waha是利比亚最大的油田之一,周六已恢复生产。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Waha恢复了以1万桶/日的产量重启生产,今年1月停产前,其日产量为32万桶。

欧洲二次疫情愈演愈烈的当口,对于持续推动产油国减产,推高油价的OPEC来说,利比亚这记增产无疑是一只“拦路虎”。OPEC原本计划,明年1月将每日减产石油近200万桶,但可能被迫推迟。

Sanall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我们很有兴趣与OPEC其它产油国进行协调……我们感兴趣的是实现供需平衡。利比亚在OPEC的份额是每天170万桶。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官员10月23日宣布,利比亚冲突双方当天签署停火协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利比亚全境实行“完全和永久”停火。随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在当天也宣布,Es Sider以及Ras Lanuf这两个主要港口的出口不可抗力解除。

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Tamas Varga周一表示,政治稳定以及随之而来的原油产出增加,对于经历多年战乱的利比亚来说是好消息,不过对于OPEC以及其他产油国来说,也意味着原油市场整体前景面临新的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