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抢建设进度抓质量安全

日期:2020-11-02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广东石化 炼化一体化项目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

进入10月,天气持续晴好,为大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窗口期”。

走进面积达950多公顷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目光所及尽是各种施工机械扬起的烟尘和建设者忙碌的身影。

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在黄金施工季节不断提速,主项单元开工已超七成。

施工力量加速调度,项目建设日夜兼程

产品码头重件泊位已具备靠泊条件;500吨级桅杆吊顺利完成荷载试验具备使用条件;POX装置进入第四层结构施工;乙烯装置1号~4号裂解炉基础承台浇筑完毕;公用工程重要主项单元220千伏总变电站配电楼封顶……经过酷暑和雨季,进入天气爽朗的金秋时节,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

最新资料显示,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204个主项中已开工143项,累计开工比例超过70%,投入人力9500多人,各类机械设备近2100台/套。

乘势而上,乘胜追赶。10月15日至16日,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召开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高层现场协调会,详细听取项目总体进展、进度偏差分析、纠偏措施及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目标等情况汇报。根据会议要求,炼油化工板块将每月召开一次现场协调会,进一步抢抓黄金施工时期,密集调度施工力量。

在科学调度“指挥棒”的舞动下,参建各方正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夜以继日的奋斗姿态,努力推动总体目标的实现。

炼油区一联合装置焦炭塔是脚手架工程量大、高支模方案复杂、安全要求十分严格的工程项目,更是迄今为止全国同类项目中最大的混凝土单体浇筑工程。

中油一建一联合项目部施工副经理肖广红说:“目前在一联合装置参加建设的工人和管理人员有450多人。为抓住黄金施工季,我们周末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加点。”

抓安全质量不松劲,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抢抓进度决不能以牺牲安全和质量为代价。”“安全红线决不能触碰。”这是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例会多次强调的观点。

面对项目建设点多面广的实际,为进一步做好现场各施工区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HSE(健康、安全、环保)中心把项目全场划分为17块施工区域,每块区域派驻一名HSE专业工程师负责安全监管工作。同时,HSE中心依照PMT属地区域给各部门每名专业管理人员(包括部门领导)划分了安全责任区域,要求每周至少两次下责任区域检查,每周报备发现问题及检查次数,以充分发挥HSE团队优势,做到施工现场全覆盖监管。

在业主单位对安全管理的高标准要求下,施工单位丝毫不敢怠慢。“现在施工用人量大,新进场的施工人员要通过项目部、指挥部、总包和广东石化公司的4道培训才能取证上岗,技术岗位还要通过更多培训。”中油一建一联合项目部HSE经理武鹤说,“针对目前的施工特点,我们把吊装作业、高空作业和临时用电作为重点监管内容。”

在炼油区的POX装置施工现场,装置气化框架已经拔地而起,工人正在对第四层进行施工。“建成后的气化框架共8层61.2米高。”中咨监理pox项目部总监助理李任金介绍,该项目部单在这一装置的安全和质量方面就投入了16名监理人员。

据了解,为确保质量安全受控,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质量中心组织质量、焊接工艺评定等专项检查20余次。该公司还狠抓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中心组织了下半年项目质量体系内审,严格以国家法律法规、设计文件、标准规范、公司相关管理制度为依据,深入检查设计、采购、施工等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亡,全力为项目加速推进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